您現在的位置是:首頁 > 音樂首頁音樂

記住:"可以幫個忙嗎?”不只是" Can you help me?

由 每天記美劇單詞 發表于 音樂2021-06-30
簡介do me a favor是個很常用的短語,要記住它

幫個忙用英語怎麼說

Could you do me a favor?

could這個詞常常用語詢問和請求,聽起來就比簡單粗暴的“can”有禮貌得多。

do me a favor是個很常用的短語

,要記住它。

Excuse me? Could you do me a favor, please?

勞駕,你能幫我一個忙嗎?

2Could you possibly。。。

這個 possibly就非常委婉了,意思是“可能地”,

有一種弱弱的感覺

,你可能會幫助我一下嗎?

Could you possibly take me to work?

你可能會開車送我去上班嗎?

記住:

3Would you mind。。。

這句話

後面接動詞的ing形式

,也就是你希望對方做什麼,就用什麼動詞+ing。

Would you mind giving him a message?

可以幫我帶個話嗎?

4Could I trouble you to。。。

這句話用於更正式的場合

,trouble這個詞更顯得謙卑,

表示自己很不好意思給別人造成麻煩了。

Could I trouble you to open the door for me?

我能麻煩你幫我開一下門嗎?

記住:

5Can you give me a hand?

相比於前面幾句,

這句話更隨意,更適合對熟人說。

give me a hand

,直譯是“給我一隻手”,那就是在你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請求別人助你一臂之力。

Can you give me a hand? I‘m exhausted。

你能幫幫我嗎?我已經筋疲力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