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現在的位置是:首頁 > 明星首頁明星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由 呆萌英語口語 發表于 明星2021-06-17
簡介住外面是 live outside 嗎

對大多數人來說用英語怎麼說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live in hotel 錯哪裡了?

live 和 stay 都可以表達住,但是使用的場合完全不同。

live

[lɪv]

v。 居住

to have a home in a specified place。

live in the country

住在鄉下

live in New York

住在紐約

live on the main street

住在大街上

live 的意思是長期居住在某地,這個地方常常是一個人的家庭住址或者定居的城市。

因而 live in hotel 的含義是長期住酒店,只住幾天不可以說 live in hotel。

Jack has a luxury villa, but he lives in the Hilton hotel.

雖然傑克有一棟豪華別墅,但他長期住在希爾頓酒店裡。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stay

[steɪ]

v。暫住;逗留;留宿

to live or be in a place for a short time as a visitor。

stay at a hotel

住酒店

stay in Tokyo for two weeks

在東京待了兩週

stay 指在某地短暫停留,拜訪親友、旅遊住宿和去別人家吃頓飯都要說 stay, 不能用 live。

對大多數人來說,酒店都只是旅遊和出差時暫住的地方,只有土豪捨得花錢一直住下去,所以暫住酒店要說 stay at a hotel。

We stayed at a five-star hotel on National Day holiday.

國慶假期時,我們住在一家五星級酒店裡。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住外面是 live outside 嗎?

我住外面

I live by myself

I live on my own

我們所說的住在外面其實是沒和父母家人住一起,強調的是我自己住,我自己養活自己,而不是外面,所以住外面可以說 I live by myself 或 I live on my own。

我住戶外;我住野外

I live outside

outside 可以指在戶外,如果你對老外說 I live outside,對方大概會誤以為你總是住野外,更會覺得你是個露營愛好者。

I am going to live by myself, so I rented a bachelor apartment.

我打算住外面了,所以我租了間單身公寓。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you live and learn ≠活到老學到老

you live and learn

真是想不到;活久見

said when you hear or discover something that is surprising

you live and learn 很容易讓人聯想為活到老學到老,真正意思其實是活久見,通俗點解釋就是活了這麼多年才知道有這種事,不學不知道啊。

這個短語多用來表達驚訝,如果你經歷了一件完全意料不到的事情,你就可以說 you live and learn,意思就是真是想不到啊,太稀奇了,活這麼多年才知道竟有這種事情。

Susan is a timid girl,but she gave the manager her lip.Oh , you live and learn.

蘇珊是個膽怯的女孩,但她竟和經理頂嘴了。哎呀,真是想不到啊。

活到老學到老要這麼說:

It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。

記住:“住酒店”不是"live in hotel"

住酒店常用口語

1、Excuse me,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?

你好,請問你們這還有空房嗎?

2、We have single rooms, double rooms ,twin rooms, suites , deluxe suites and presidential suites。

我們有單人間、雙人房、雙床房、套房、豪華套房及總統套房。

3、I want to reserve a twin room。

我想訂一間雙床房。

4、Check in,please。

請幫我登記入住。

5、Check out , please。

請幫我結賬退房。

6、We have a reservation for tonight。

我們之前預定了今晚的房間。

7、Sir, could I see your ID please?

先生,可以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證嗎?

8、Can I have a wake-up call?

你們可以為我提供電話叫醒服務嗎?

9、Is breakfast included?

你們提供早餐嗎?

10、May I have extra towels and toothbrushes?

我可以多要幾條毛巾和幾支牙刷嗎?